跳到主要內容區

新北市立汐止國民中學

校園網站

:::

汐中校史

        汐止國中前身為「水返腳公學校二年制高等科班」,時為民國9年(大正9年,1920年)。民國34年,抗戰勝利,台灣光復,百廢待舉,政府決策,首重教化,以培育人才、厚植國力,於焉設立「汐止初級中學」。民國57年,實施九年國民義務教育,遂改制為「台北縣立汐止國民中學」,迄今歷時八十餘載,校史悠久,校風純樸。

        首任校長為邱鼎宗先生,篳路藍縷,開創契機;其後經蘇勝龍先生、周封岐先生、蔡長本先生、王克佐先生、楊志華先生、魯明女士、郭楚新先生、何良泉先生、江書良先生、侯全利先生、王秀燕女士、榮明杰先生及吳慧蘭女士等人繼往開來,不遺餘力推展校務,奠定今日既有之規模與良好的基礎,並作育英才無數。現任校長王敏秀女士於民國111年8月1日接篆視事。

       本校積極倡導並鼓勵成員勇於創新,「以人為本,以學生為主」的基本信念,信任每一位成員,賞識每一個學生,學習的主體在學生,鼓勵學習多元才藝,提供文化體驗,創新經營發展學校特色。並型塑學習型組織,進一步的加強行政團隊的工作態度、合作精神與工作績效,以支援師生的教學所需。活化學校的組織運作,建構優質的學校文化,營造良好的組織氣氛。尊重教師專業自主,型塑「學校團隊」的精神與力量。充實硬體設備與軟體設施,爭取經費,建設學校。推動辦理行政團體、教師團隊及家長團隊的成長進修,建構學習型組織,充分發揮知識經濟的效益,完整的塑造學習文化,成就每一個孩子。